月见时雨

【万狼】意识流小短篇

作为一个活得够久的赏金猎人,Logan已经听过无数关于吉诺莎的传说,这个突然凋零的岛国曾是千万人心之所向,庇护着所有异于常人的变种人。有人说她的守护者独断专行,所谓的庇护不过是借机压榨需要得到一片安生之处的异族,人们被迫将珍宝进贡给统治者用于装饰他的宫殿,其宫殿以数以万计的金银铺就,各色宝石如繁星般点缀着穹顶,拇指大小的珍珠被用来当作闺房玩具,抚慰那些得不到统治者宠爱的妃妾们——突然下流的话题让围坐在一起的酒客们哄然大笑,很快便转化为对现实的不满与攻讦。

瑟缩在酒馆角落里的人似是愤愤不平,那是一个面部长满湿疣的男子,变异让他全身的皮肤干裂起瘤,偏生又没给他带来其他好处,大部分人将他的惨剧视为魔鬼的诅咒却又对他没有多少同情,能谋得一份酒保的工作已是不易。他不愿与一群五大三粗的莽汉起冲突,就拉着为了清净而跟他呆在同一个角落的Logan开始诉说,也不管对方是否有在听。那无非是属于变种人的一个梦,千岛之国吉诺莎,与庇护着吉诺莎的、沉默坚忍又高高在上的神明。

对Logan来说,他的生活似乎一瞬间便被这个古老的传说占满了——黄色段子都裹着一层宫闱秘闻的皮,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类信誓旦旦的说着吉诺莎的国王掠夺各族的美人却在夺取她们的初夜后便弃之不理;连往日大气都不敢多出一声的酒保都拉着他喋喋不休,Logan并非不懂人心,但只能将希望寄托于传说实在令他觉得杯中的啤酒都多了一份苦涩。
更别提那个委托者,黑发碧眼的堕天使,给出让他无法抗拒的报偿,只为让他从吉诺莎带回一样物品。“那是无价的珍宝,当你身处吉诺莎时,你自然会知道应当带走什么。”
好吧,也许堕天使也会对人造物产生兴趣,前往一片早已成为传说的土地带走某样东西总比让他闯入某人家人抢夺要好。也许这群与恶魔为伍的天使行事作风早已偏离正道,却也跟恶魔一样足够守信。



然而当Logan真的踏入这一族的圣地,所见的便只有一片纯然的废墟,几乎无一处完好的建筑物,闪烁着诡异荧光的杂草间星罗密布着尚未完全分解的白骨与破碎的瓦片;恍如白雪的灰烬从天而降却在落地前便消散,留下的青烟却散发着硫磺的恶臭。在这里不见生机,只有死寂。

他行走于废墟之中,多少也有点发怵,很难想象当初发生了什么样的惨案才让这个地处温暖南海的岛国成为一片不见天日的埋骨地,渗透骨髓的寒意如影随形。死寂不仅笼罩着吉诺莎,更侵蚀着这片土地。

Logan异于常人的视力却让他意识到自己并不孤单——在看到人影的那一霎那,浑身的寒毛都向他叫嚣着恐惧与危险。







吐槽——
所以另一位根本没有出场嘛,有空再写完剩下那部分。可能会涉及到与爱情无关的3那个皮生子也有可能狼狼就这样顺利拐到万万回家了。(我觉得前者更容易写吧……本来初衷就是想写一个狼狼真·千里送的小黄蚊来着)
想命名为吉诺莎之心的毕竟……可是好羞耻啊还是算了吧www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