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时雨

【万中心】Last Days

很意识流的万中心……如果一定有cp的话那就是艾瑞克/布莱尔。布莱尔的行为带有私人解读。



布莱尔看着那个人消失在一片刺目的白光之中,失去了主人的头盔掉落于地,没了那个人,这不过是个滑稽又丑陋的头盔罢了。
此时离世界毁灭还有一分钟。

如果将走马灯压缩在六十秒内,布莱尔的前十秒可真谓乏善可陈,正如她对那个人所坦白的一样,含着银勺子出生在一个富裕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家庭,过着极度无聊的一天又一天。然后在某一毫秒——她的轨道与他相撞,那永不熄灭的复仇之火点燃了她的灵魂,也给她的腿带来无法治愈的伤痛。
在疗养院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布莱尔都在想,如日中天的恒星会记得一颗不慎经过它的彗星吗?一个妙龄女子就因为他毫无道理所迸发的愤怒而落得后半生都只能靠外骨骼行走,他会在意吗?
然而比起怨恨,更多的却是狂喜——媒体将万磁王称为冷血怪物,生活在钢铁都市中的人类更是视他为洪水猛兽,但他们所见的不过是一些录像、一些照片、甚至道听途说。只有真正经历过,才能感受到那来自灵魂深处的颤栗。如此强大,如此美丽,如此鲜活,命运从未善待他,他亦回报以痛苦与死亡。
基诺沙重建后布莱尔以临时伴侣的身份陪伴在万磁王左右。某个同枕而眠的晚上她爱抚着他平直舒展的眉骨倾述初见之时的震撼,却引得那蝶翼般浓密卷翘的睫毛不断轻颤,铭刻着岁月痕迹的额头隆起山峦,侧翻的脊梁将她的爱意拒绝于山脚之下。她如献祭般伸出双臂拥他入怀,沉沉睡去。

离世界毁灭还有三十秒。
布莱尔再次遇到他时,那个人已经因为能力衰退而收敛起自身的光芒。他住在破旧的小旅馆里,伪装成一个平凡落魄的中年男人,甚至会为早餐的鸡蛋过稀而抱怨。
她带着露骨的恶意去揣测每一个与他交谈的人,那些人能带给他什么呢?出钱资助反变种人者的名字,还是一个为他煽动仇恨的记者?那些人根本不理解他,曾与群星为伍、曾领导整个种族的万磁王是不会满足于蜗居在天堂山脚下的小镇。杀死一两个反变种人者无助于平息他的怒火,只会成为一条又一条的导火索等待着他的失控。
布莱尔自以为深知他藏在羊皮之下的仇恨与愤怒并为此目眩神迷,却从未忘记某件在疗养院时便已决定的事——引导他的仇恨,确保伤亡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如果说万磁王是自娱自乐的法官,那她将成为他的导盲犬。

离世界毁灭还有十秒。
绿发少女依旧仰视着那片刺目的光圈。那光圈带着摧枯拉朽的威力吞噬着一切,连她的父亲亦消失在它面前。
她的父亲,在她眼里不可理喻自私自利独断专横的父亲,消失了。她甚至来不及质问他。
布莱尔说她的父亲会希望她在现场施以援手,然而当北极星披上披风与他并肩而战时,那个人却夺取了她的能力,随后将她弃若敝履。唯一有点良心的就是万磁王还记得在她自半空中坠落时施舍了一丝磁力将她托住,省得落个摔得粉身碎骨的下场。
她被万磁王从舞台上踢下,同在观众席上的那个女人,那个为虎作伥将她骗回万磁王身边的女人却毫无廉耻的向她伸出双手说要帮她。在世界末日面前一切欺骗隐瞒都无足轻重,何况这女人的外骨骼在异常暴乱的磁场干扰下化为齑粉,她不忍心看到她父亲的不知道第几任女朋友成为万磁王的祭品,最终还是放下那点不忿接过了布莱尔递来的橄榄枝,与她站在观众席的最前排。
他为什么要挡在她面前?夺取她的能力是将她视为充电宝,亦或如布莱尔所说的,不希望她成为拯救世界的牺牲者?
一切都已成谜,她的父亲总是憎恨世界,厌恶人类,但他也努力去拯救过,便已足够了。
没了万磁王的阻挡,纯白炙热的光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散,她无处可逃亦不愿再逃,与他同归于一片空白。

"He always hated this world,hated these people,but still he tried."







随便说点什么。
重新看了一遍个人刊后我认为布莱尔说喜欢万的愤怒是真心的,想引导他让他去杀该杀的人也是真心的,不过万这个傲娇表示你别骗我别瞎霍霍指挥我,最后布莱尔改口说想看万将世界搅个天翻地覆他才满意。
这一对还有不少萌梗我没写出来……orz
所以说人还是要多读书少看网络文学,可是废狗真的很好玩啊我能怎么办我只想当条咸鱼_(:_」∠)_

评论(2)

热度(12)